招生章程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招生章程>>招生章程>>正文

荆楚理工学院2014年招生章程

一、学院概况    

1、学校全称:荆楚理工学院     国标码:11336        

  学校校长、法人代表:吴麟章  

2、学校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校园占地面积2159.47余亩,校舍建筑面积301182.43平方米

    3、办学类型及层次:湖北省属公办全日制本科层次的普通高等院校。目前本科与专科并存。  

4、学历证书:学完规定课程,成绩合格,本科学生由我院颁发普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条件的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专科学生由我院颁发普通专科毕业证书。  

二、录取规则    

1、学校调阅档案比例:传统志愿不超过120%,平行志愿不超过105%,艺术类专业调档比例根据生源情况进行调整。  

2、学校英语专业要求考生的外语考试语种为英语;其他专业考生不限制语种。但我校所有非外语专业,外语公共课只开设英语。  

3、录取体检标准以教育部、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为基本依据,新生报到时要进行全面体检复查,凡体检结果与高考体检表严重不符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4、我院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若第一志愿不满时,再考虑录取第二志愿考生。  

5、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采取志愿优先的原则,同一专业志愿考生按投档特征文化总分高低依次录取,不设专业级差。文化总分相同时,则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的高低进行排名录取。  

6艺术类专业录取办法:艺术类专业文理兼收,文化成绩计分方式以所在省(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相关规定为主,专业成绩为2014年考生所在省份艺术类专业联考(或校考)合格成绩。录取规则为:我校组织本科专业校考省份的艺术本科专业(湖北音乐表演和广播电视编导,安徽广播电视编导和美术类,湖南音乐表演和广播电视编导,江苏音乐表演、广播电视编导及美术类,江西广播电视编导及美术类,甘肃省美术类)在专业、文化成绩双过线前提下,以综合分从高到低录取,综合分=(专业成绩/专业总分)×700+(文化成绩/文化总分)×300。我校未进行本科专业校考的省份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录取按照各省招办规定的投档特征分数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各省不尽相同(如湖北省美术类的投档特征分数为:(专业分×60%+文化分×40%)×2;凡未作要求的省份在文化、专业双过线后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综合分或投档特征分相同时,按专业成绩高低排名录取,专业成绩相同时,按文化总分高低排名录取,文化总分相同时,则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的高低进行排名录取。  

7、报考我校工业设计专业(非艺术类)的考生需具有一定绘画基础。  

8、对江苏省考生安排专业时,按照“先分数 后等级”的办法执行。即:按照考生的投档成绩排序,分数相同时按选测科目等级高低排序,相关科目等级高者优先录取。相关科目理工类为物理,文史类为历史,同等条件下,考生必测科目等级高者优先录取。  

9、在内蒙古自治区实行“专业志愿清”录取规则。  

三、 招生专业、计划及收费标准    

具体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可参考我校2014年普通本、专科招生来源计划表,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为准;各专业收费标准按物价部门最后审定的标准执行。          

本科专业学费标准为  

非艺术类:一般专业4000/年·生,重点专业5200/年·生。  

   艺术类:广播电视编导、音乐表演、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专业10350/年·生。  

专科专业学费标准为:    

一般专业:5000/年·生。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中澳电子商务12000/年·生,中澳会计12000/年·生,中美护理10000/年·生。  

四、奖助学金及助学贷款    

1、学校设有各类奖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综合测评奖学金和其他社会捐助的助困类奖学金。国家奖学金8000/人·年,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人·年。  

2、学校根据国家和湖北省资助政策,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评定国家助学金,资助额度为2000元-4000/人·年。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学生资助中心将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联系提供一定数量的勤工助学岗位。  

3、凡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均可在家庭所在地县级教育部门学生资助中心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用以支付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贷款额度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6000元,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毕业后由学生自付,从学生毕业之日起,10年内还清贷款本息。  

五、荆楚理工学院招生咨询及联系方式    

   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        编:448000

   话:07242355811  2355730  2355899(兼传真)              

   址:http://www.jcut.edu.cn      

 在线咨询:1http://zsxx.jcut.edu.cn     2QQ群:312642938

 电子信箱:  

下一篇:没有了

  • 版权所有:@荆楚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