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专栏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迎新专栏>>迎新专栏>>正文

荆楚理工学院2020级新生疫情防控告知书


2020级新生朋友们:

大家好,欢迎你成为荆楚理工大家庭的一份子!根据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以及湖北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开学的相关工作要求,为顺利做好我校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相关安排告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2020级新生入学采取分批、错峰的原则进行。本科新生报到时间为91920日,专科新生报到时间为101112日。

二、入校条件

居住地在低风险地区的学生持录取通知书、健康通行“绿码”、身份证报到;居住地在中风险地区的学生持录取通知书、健康通行“绿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校报到;居住地在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报到。

三、新生入校前的准备
  1.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入学报到前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入学报到前禁止到高、中风险区旅游。
  2.掌握个人防护知识和技能。及时了解各项防控制度、荆门市的疫情形势和防控规定。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入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3.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提前准备好开学后疫情防控所需的消毒剂、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品,做好常态化防疫的准备。
  4.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新生一律不得提前入校。
  

四、入校途中注意事项
  (一)入校途中

1.做好入校途中个人安全防护。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2.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如入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和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二)进校流程

3.进校身份核验。学校在荆门火车站、荆门汽车南站、荆门汽车北站分别设立迎新接待点,安排交通车接送新生入校。学生统一从南二门进校,须出示健康码、身份证、录取通知书等相关证件,进校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学生家长及外来车辆禁止入校。

4.健康码扫码核验。用支付宝或微信扫码验证,绿码方可通行,异常者转至临时留观区核查。
    5.
体温检测。进入体温检测区,静止站立并面向红外体温检测仪3秒钟,检测出体温结果且体温正常者方可进校,异常者转至临时留观区核查。
    6.
进入消毒区。对人员、行李物品进行消毒。
    7.
有序报到。在志愿者引导下到各学院迎新点报到缴费。
  五、开学后的管理
  1.校园封闭式管理。为减少疫情风险,按照“非必须不出校”的原则,严格落实进出校登记管理和请销假制度,入校时严格接受体温检测和消毒。

2.校园日常管理。坚持晨午晚检工作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生每日上报健康状况,学院建立监测台账和个人健康档案,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

3.教室卫生管理。保持教室内卫生清洁,垃圾及时清理,加强室内通风换气。

4.宿舍管理。学生宿舍一律禁止外来人员入内。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注重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积极参与校园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宿舍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卫生清洁。

5.食堂就餐管理。采取错时错峰就餐,提倡学生自备饭盒,外带就餐。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

6.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积极参加学校网络微课、线下讲堂、班会等防控法规和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培训活动,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主动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7.全员心理健康普查和教育。学生应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新生心理健康大普查,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思想情绪波动大的学生,学校将开展“一对一”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的生命健康安全,请各位新生和家长认真阅读本告知书,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因信息隐瞒、材料造假、违反管控规定等行为造成不良后果的,需承担相关责任。

 

学生签名:                 家长签名:

 

 

  荆楚理工学院

                       2020                            

  • 版权所有:@荆楚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