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118日,教育部组织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我校在C201学术报告厅设分会场,学校副校长杨希雄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参会。

会议旨在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调度推进全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全员聚力   开拓市场 奋力推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专题报告,对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分析研判2022届就业形势,指出目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岗位需求尚未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慢就业”现象有增多趋势,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吴爱华对实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举办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持续开展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持续推进“互联网+就业指导”直播课、大力实施“宏志助航计划”等近期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各地各高校一是要完善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促进机制,鼓励中小企业更多吸纳毕业生,支持引导灵活就业;二是要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健全毕业生基层就业支持体系,优化升学与就业有序衔接;三是要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加强就业权益保护;四是要完善就业帮扶机制,实施宏志助航计划;五是要加强就业统计核查,健全就业质量报告制度;六是要推动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改革,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七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相关单位就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 版权所有:@荆楚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